旅行前旅行中,擔心好像都不會在我身上發生,可能是八月有一條更大條的事情吧,就是體育組長..唉!說來話長...

旅行前

找一家名聲大的旅行社,通常是我的習慣
可能公司要夠大,我投訴也比較方便
於是6月初就開始找旅行社的機+酒
再加上我在資源班(天堂口嘛)工作
時間的運用更是令人稱羨

其實機票的選擇沒什麼大礙,不喜歡的時段只要換班機加扣錢就可以
比較有問題的是飯店的選擇,畢竟沒有住過,也無從比較
只能像無投蒼蠅般的憑藉著達人的部落格一一瀏覽
雖然我還是沒有研究個所以然,就決定西環的ISLAND PACIFIC
後來到了香港才發現,飯店也只是一個睡大覺的地方
其實只要有枕頭、被子、冷氣,能舒服度過晚上就夠了(不用浴室是沒關西,呵)

出發前
一點半了,我叫了胖二姐,過了十分鐘,她還是像條豬睡死
我決定踢她,但口氣上我還是很和婉(畢竟有求於人,刀子口必須收起來)
怕胖二姐凌晨開車有危險,我叫了非非一起上車,必要時,牠可以大叫
坐了統聯(統聯上沒有重播娘家...),只好敷臉
到了桃園機場,一下車,我便衝去廁所拉史
之後開始進行「控油」,你們也知道我動不動就可以冒出一堆油
實在不應該阿.....
吃完早餐,我又去拉史(一度想怪罪甜豆漿)

10點的飛機起飛了,在飛機上我稍微咪一下,為儲備遊玩的體力
餐點我是真的不喜歡,只有那杯熱茶,算有點暖胃.....
飛機上的購物menu中的all black一雙2680元
其實我在新光買,一律價1800元,是怎樣,差加多!

抵達香港
香港到了,人多人多還是人多,但還是視而不見
直到要出關驗證,看到彎彎曲曲排隊的人,莫名火就會來了
還好大家可以東聊西聊,時間也不覺得有這麼漫長了
話說,中途一直誤會賣八達通的小姐,總覺得她仍把港島和皇家給搞錯
不過我還是覺得她搞錯了,但至少的士司機沒有搞錯就好了
陌生的國度配個熱情的司機,也漸漸的把莫名火給澆熄了
你也知道有時候老師當太久,真的會自以為是,甚至目中無人
出來偽裝一下學生,也才能知道放下身段
學到其他的生活知識(香港天氣熱、台灣香港的士的不同)
感謝這位來過高雄墾丁的的士司機,愛你喔!

飯店ISLAND PACIFIC
雖然我真的覺得waiter在發癲,積極的要命,但這幾天只要起床後出飯店
就可以看到他們真摯的笑容,巴不得想租他們一個晚上呢(唉,在想什麼)
a waiter 的笑容很棒,但b waiter卻會讓我笑不停
(前提:第二次在行李拿控油,我跟b waiter說"sorry,我這個人很健忘"
b waiter跟我說"請問你的行李是哪一個"
真的有種跌倒的感覺!剛不是才拿過嗎?真要命!) 

Day1

新翠華茶餐廳
這一家看起來好老舊,而且整條路走過去
也沒有凸出來的招牌,很容易讓人漠視,公仔麵加上牛扒配上凍檸檬茶
對於熱的夏天,不讓人太飽但卻能止餓,泡麵的Q度口感特好
但或許店家的對於煮泡麵功力很夠,也讓人吃出美味的價值感
不過龍的麵似乎比我的入味多了
我能夠說我的是淡麵+濃湯,龍的是濃麵+濃湯,J的是淡麵+淡湯
這樣解釋,應該很淺顯易懂吧!
SOGO

都彭,你很整人ㄟ
恆隆中心
到了2樓的FRANC FRANC,這一家日系生活家用商品
主打色彩繽紛,樣式簡單,每樣東西我都愛不釋手
買了粉紅掉掛及髮夾放置盒
加起來共HK$100,這才罷休(差點要買一個紫色的蘋果,還好理智擋住)
金百利
難玩
杏花樓
這是一段鬼打牆的路,雙皮奶(凍、熱)都好吃,無可挑剔吧!
而蜜瓜西米露,我懷疑它強烈有消費欺騙行為,珍珠不等於西米露吧!
我告你
時代廣場
想要看人潮,來這裡就對了,門口的廣場,據說是約會的好去處
是嗎?怎麼感覺不出來!只覺得耳邊傳來轟隆轟隆的聲音,真要命
H&M
走阿走,H&M這裡的東西大家很愛搶,約好7點45前搶購完畢並且集合
這件事情確實強人所難,但還是有人辦到了
我只買了一個黑色花耳環HK$29
至於洋裝實在是挑不到阿(搥心肝中)
鏞記

就算不餓,還是得去,拿了號碼牌,坐在樓梯上,等候的幾乎都這樣做
但沒一會,就叫到我們了,點菜真的是一門學問,
飛天燒鵝、鹽酥三卷、蒸豆腐銀魚、牛肉河粉、皮蛋酸薑,一壺鐵觀音
我只能說這一餐,鐵定雷會劈我們,畢竟留了一堆吃不下
而飛天燒鵝,我想這輩子不敢再吃了
蘭桂坊
我就說PUB和BAR一直跟我絕緣,不過因為酒吧大多是開放式的
所以環境上比我想像中悠閒許多
商業氣質好像也還好,只用眼睛瞄到一堆外國酒鬼,哈哈,大家高興就好

搭了地鐵坐到上環,哪個該死的同學說要走路回飯店,這我還沒找他算帳呢?

Day2

起了個大早,坐上了叮叮車,剛好在上環站下車,神準ㄝ
澳門茶餐廳
在香港的這幾天,好像吃了早餐後,接下來的午餐和晚餐幾乎都不會餓了
這家招牌豬扒包和雞扒、炒蛋、牛油toast,每種都讚讚讚
而葡式蛋塔HK$22更是無可挑剔的好吃,酥皮超推!怎沒宅配ㄋ
但我還是看到晚餐MENU的烤乳鴿~好慘忍喔!
and廁所像冷凍庫,都快結冰了,上一次保證終身難忘!

星光大道
終於和阿城的手印合照了!那邊的景色很適合拍照,光線很充足
張張漂亮阿,之後我們也順道去新世界中心,但只把它當作穿堂走過去罷了
買了迪士尼的CANDY HK$19 就前往下站去嚕
海港城
這個地方也是出名的難找,大夥只是進去G2000,就各自分散血拼
難道不知道接下來該死的督彭要出現了嗎?鬧劇一場
糖朝
吃了鏞記的悶虧後,這次我們學聰明了
叉燒包、楊枝甘露、草莓西米路、西瓜西米路、鮮蝦什麼的都各一小份
也就覺得每樣都很yummy yummy呀!
美麗華商場

3樓的uniqlo shop,其實挺好逛的,而且衣服很多都是純棉
我現在還在懊惱為什麼我沒多買....好想衝回去慢慢挑,抓到什麼都好!
柏麗大道
請出版作者以後不用將此列入,一堆周先生、周大福...夠了
esprit outlet
礙於磨腳加上頭暈目眩,逼的我在outlet外面的地板稍作休息
要不然我真的會暈倒在esprit
又錯過一站,真可惜
女人街、通菜街(最該死的金魚街)
在這裡的咖哩魚蛋HK$7、沙爹墨魚丸HK$8
金利多冰沙HK$8、雞蛋仔都很好吃
但為什麼不能在這裡畫下美好句點,只為了看吊在半空中的魚
看了那些魚,夏天還能覺得胸中一把火,而且烈到今天還在烈
天星小輪
HK$2.2的船票,超值到不行,別人在趕火車,我們在趕船
船上的風很舒服,只可惜搖晃到不行,我無法拍到好景
粗大的手臂倒是照了不少張
太平山纜車
搭了上空車繞過市區,每個建築都是龐然大物,都得到抬頭90度才能看完全
山頂纜車的點到了....一堆人,保守估計200人在排隊
還好龍的同事早就料想到了,我們搭了的士上山HK$41
景勒景勒!2選1,我們竟然選到錯的那條,有夠背的
最後終於找到景、看到了景,讓我什麼都不想做,整個放空...............
接下來就排了40分鐘的撘纜車,2分鐘就倒著溜下山
這一點為什麼龍的同事沒料想到呢?
雲霄飛的士
上環站到西環的的士快速的有種回春的感覺....

回飯店倒頭就睡....

Day3

起了更大早,到香港站辦好行李託運,就開始持續的徒步運動了...
蘭芳園
豬扒飽、絲襪奶茶都很不錯(但豬扒來說,還是澳門茶餐廳好吃)
另外也點了傳統舊式咖央西多士(甜吱吱)
又飽餐一頓
半自動扶梯
boring!搞笑嘛!
H&M
不是我說要買的嗎?結果誰提了一袋出來!
義順牛奶公司
雙皮燉奶、咖啡燉奶、木瓜牛奶感覺都不錯
我的木瓜牛奶中牛奶味大過於木瓜味
濃純且有水果的自然甜味,似乎沒有再加糖精了
這個也超推喔!
青衣城
血了2%的黑色襯衫打五折,而ans的粉紅包打七折,不買痛苦
但買了也痛苦(袖口超緊,退也退不掉)
大家樂的叉燒米粉中的叉燒有點不ok,甜到一種境界
香港機場免稅店
短短的10分鐘,我買了lesporttac跟esprit皮夾各一
J買了優的良品、而龍跑去哪了跑去哪了
原來他拋棄隊友,早就在32登機口等了
日久見人心阿......這才知

心中耿耿於懷的是....我沒買到粉紅色小外套
以後寧願像張飛莽勇,也不願抱著遺憾度日!
寫完了!拍拍手......感謝這次的遊伴sir龍及遊伴miss J   I LOVE YOU!
秀一下唯一ㄉ影音檔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